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我在民主黨的實習日子


短短一個月的實習期間, 我同幾位同學去了民主黨不同的工作崗位實習的一個月, 而我今次實習的地點就係黃偉賢議員辦事處。在尚未開始實習的時候, 心情非常緊張, 因為在以前從未有接觸過政黨或議員辦事處亦未知道是點運作。

在議員辦事處的工作方面, 平時主要負責處理居民的求助、聯絡政府部門、籌備社區活動等等。其中籌備「同心護苗嘉年華」令我印象最深刻, 由於實習剛剛才開始, 辦事處已經開始準備嘉年華會的活動事宜, 例如準備物資、聯絡表演團體、分配工作及整理活動流程, 都係一大的考驗。幸好有好好的同事, 係過程中一直互相幫助, 令活動可以順利舉行。




嘉年華的活動過程中, 見到大人及小朋友玩得非常高興, 大家都樂在其中, 其實已經令我有好大的成功感。在活動的細節上, 仍然可以有改善的地方, 不過我相信從錯誤之中學習, 亦已經令我學到很多準備及活動運作的知識。

除了舉辦社區活動之外, 我亦參與了不少會議例如交通諮詢委員會, 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看見不少經常只會出現在宣傳海報橫額上的區議員與及當中所討論的議題。因為在會議上所討論的都跟地區居民有直接的關係, 令我亦非常關注及了解地區發展的事項。



  


最初, 抱住緊張的心情開始實習, 慢慢地開始適應工作, 當中要特別感謝議員, 議辦同事及經常參與議辦活動的義工們, 因為有佢地的出現實在令我獲益良多, 亦令我感受到一家人互相扶持, 遇到問題可以一齊解決及分享。

By Ja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